1:paedophilia (1)

自从那个去年自诩为‘problem paedo’的人来我们这里讲了一个迂回曲折的Presentation之后,我一直都很想写写关于paedo的文。

而且,真正地开始接触有关人士讲这个话题之后,我才知道在西方文明paedo是多么地有禁忌性。有关性的禁忌在泛西方文化中甚至比很多东方文化都要苛刻。paedo的问题就是典例之一。真的像是那句’文明就是穿上了衣服’这种吐嘈。不过也有可能是一般而言东西方文化应对问题的方式不同——他们偏向与confront,就是要把这件事情拿出来讲;而东方(包括穆斯林世界)则倾向于suppress,就是把事情压着藏着掖着。这种藏着掖着的结果就是很有可能因此而发展的地下文化/消解urge的部分发展得比较完善,就像昨晚看完的一部非常变态的H漫画后记里作家所说:可能正是因为这样,日本人(包括其他读者) 才更能区分幻想和事实。

(这里吐个嘈,我可不觉得日本人区分现实的能力比较强;看在它们deviant幻想产品和类同于这些幻想的犯罪案件都这么多的事实,我勉强判日本人的区分现实能力跟其他人打个平手。)

在演讲中,我明显感觉到演讲者在谈到某个少年的情景时明显的激动和亢奋。很难判断他是不是因为辨认事实能力出了问题。也许是排解方式的问题?

就paedo的问题而言,问题是,几乎所有男人都觉得14、15岁的小女孩更sexually attractive, 部分对于小男孩也是;我猜女性的认知也是这样。(不过女性并不是sexual offending的主流)

那么,为什么还把这种兴趣叫做deviant attractive呢?

(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叫我去研究sexual offence真是有点文不对题……因为我都算是sexual deviant的一员啊。)

今天写这一篇的另一个机缘是看到一位forensic psychologist的博客上登出的一个呼吁DSM-5把paedophilia去disorder化,然后只剩下着手实施的paedophilic conduct disorder和过度亢奋的hypersexual disorder。

http://forensicpsychologist.blogspot.com/2012/04/open-letter-opposing-dsm-5-paraphilias.html

以后这种看法大概会是主流吧?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