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事能力神经心理学测量(civil capacities in clinical neuropsychology)

Image

(消息来源http://forensicpsychologist.blogspot.com/2012/05/civil-capacity-assessment-comes-of-age.html?utm_source=feedburner&utm_medium=feed&utm_campaign=Feed%3A+forensicblog+%28In+the+News+by+Karen+Franklin%29&utm_content=Google+Reader

这本书是一本专门讲民事行为能力的测量。编者 George Demakis是身处北卡州的民事行为测量心理学专家。

据说,这本书的特点在于,除了强调一系列的行为能力之外,还强调在现实生活中的行为能力,例如,你要测量这个人是否还有开车的能力,你就得亲自去看看,而不是在实验室中看他的反应时问题解决能力什么的。

此书的26个章节都包含了相应的案例,以及应该测量的行为维度。

PsyCritiques的 Jennifer Moye 称这本书为“必读”以及“相关领域的前沿”。

另外一本书,针对老年人的民事行为测量也很棒。The Practical Assessment of Testamentary Capacity and Undue Influence in the Elderly 

留下评论